活動主旨

  因應高齡社會的健康照護需求,2024全國健康科技創新創意競賽以科技應用的創意出發,藉由休閒產業、健康事業、長期照護以及語言治療與聽力障礙的發展趨勢與現況,結合保健旅遊、管理方法應用、資訊科技、聽語治療與長照領域跨領域之可能性,將創新的大健康概念形塑成實體的創業計畫。 本競賽延續「2022全國健康科技創新創意競賽」精神,是以智慧科技應用營造健康促進社會為宗旨,透過學生的創意發想與健康照護的需求與科技資源結合,提出創新創意企劃案以提升學生對高齡社會的健康照護需求之敏銳觀察力,突破傳統的思考框架,進而培養團隊合作與創業精神,營造國內智慧照護的健康友善環境。

參加對象

  參賽對象為全國公私立技專院校在校生(碩博士、大學、五專四年級以上及二專), 3 至 5 人一組為限,每人僅限參加一組,參加隊伍皆需設一名組長,作為聯絡人;各組須至少一名在校教師指導,至多二名,不列入參賽人數中。

競賽主題

  因應社會人口高齡化趨勢,基於科技應用的跨學科合作,聚焦於健康促進、健康事業、長期照護以及語言治療與聽力障礙等範疇。以智慧科技為主軸,基於物聯網、智慧科技與大數據分析等科技應用為架構,發想符合高齡社會需求之智慧科技創新企劃書;創新創意企劃書內容,可以商業模式、軟體應用程式或產品等不同形式展現。